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032022-0822:39— 分享 —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就佩洛西窜台发表声明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648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是台美勾连的升级,性质十分恶劣,后果十分严重。这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犯,是对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严重违背,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严重践踏,是美国对中国作出严肃政治承诺的背信弃义,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我们对此坚决反对,表示严厉谴责和强烈抗议。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一段时间来,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错误言行,不断提升台美官方往来层级,加大台美军事勾连,不断售台武器,助台“以武拒统”。美国国会频频发表涉台错误言论,提出并审议通过多部涉台消极议案。美方的做法企图歪曲掏空一个中国原则,打“台湾牌”,“以台制华”,阻挠中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美国现任政府不仅不改变上届政府犯下的严重错误,反而进一步拉拢盟友,拉帮结伙打“台湾牌”,在国际上大肆攻击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散布“台湾地位未定”谬论,企图推动台湾问题国际化。

  “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错误立场,甘心为美国反华势力充当遏华棋子,更加肆无忌惮谋“独”挑衅。这完全是误判了形势,打错了算盘!他们为了一己之私,顽固挑战一个中国原则,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制造两岸对抗,顽固“倚美谋独”。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和出卖民族利益的与美勾连活动,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

  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不以美方一些顽固反华势力的意志而转移,不被“台独”分裂势力的痴心妄想而左右。实现祖国统一的时与势始终牢牢把握在我们的手中。美国反华势力和台湾民进党当局无论采取什么行径,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佩洛西之流无论以什么方式“挺台遏华”,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历史进程。

  我们敦促美方看清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认清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和现状,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履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滑越远。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彻底放弃“台独”图谋,不要在“台独”的死路上一条道走到黑。否则,任何谋“独”行径都将在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强大力量下粉身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