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282022-0515:52— 分享 —
民盟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昆开幕

来源:云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870

5月28日,民盟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会议听取审议民盟云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将选举产生民盟云南省第十五届委员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以视频形式向大会致贺词,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江到会祝贺并致辞。

mtxx01.jpg

徐辉在贺词中代表民盟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民盟云南省委员会更好地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代开创云南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继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巩固政治共识,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坚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理念,扎实提高履职能力,自觉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邱江代表中共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民盟云南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希望民盟云南省委会带领全省民盟盟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好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彰显特色优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更好地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深化政治交接,保持政治本色,不断提升合作效能和自身建设水平。中共云南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同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团结合作,为我省各民主党派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民建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会主委高峰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福生、省政府副省长张治礼、省政协副主席童志云到会祝贺。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云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徐彬致开幕词并作工作报告。民盟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云南省委会原主委倪慧芳出席大会。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