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312021-0711:06— 分享 —
【侨云南】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举办全省统一战线研讨班和读书班

来源:云南新闻网 浏览次数:1182

       中新网云南新闻7月30日电(罗婕)30日,云南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暨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在昆明开班,来自云南各州(市)、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侨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云南中华职教社及省委统战部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共聚一堂,学习交流。

      举办研讨班和读书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云南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引,全面准确深刻地领会《条例》所规定的一系列政策、原则、思想、方法,对于每一位统一战线的干部是最基本的要求。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新要求,怎么强化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分析问题、把握形势、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是至关重要的。

       杨亚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条例》在云南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和工作主题主线,不断提高云南省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全省各级统战干部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学悟思谋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做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切实担责履责负责,做贯彻执行《条例》的带头人,推动云南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后,杨亚林调研了省社会主义学院。据悉,在为期两天的专题读书班中,学员们还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 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内容。(完)

(来源:云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