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公告公示

092018-0714:47— 分享 —
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文化专场“创造、创新、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的云南文化建设”征文启事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09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系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云南文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反映云南各族群众精神风貌的巨大变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云南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中的文化软实力作用,讲好新时代的云南故事,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文化专场“创造、创新、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的云南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12月在昆明召开,现面向省内外各界人士征集论文。

一、征文主题

创造、创新、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的云南文化建设

二、参考选题

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云南文化建设的历史成就、成功实践、经验启示等撰写理论文章。参考选题如下:

1.改革开放以来云南文化建设的成就与经验

2.少数民族地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路径

3.云南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瑰宝

4.云南民族文化的和谐共生

5.培育与建构云南文化自信,增强云南文化软实力

6.云南文化走出去与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7. 云南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

8. 新时代云南文化的创新性发展

9.云南红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

10.云南统战文化资源的挖掘与弘扬

三、征文要求

1.论文题目自拟,格式请按题目(黑体三号字)、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宋体小五号字)、摘要、关键词、正文(宋体五号字,行距为固定值22磅)、参考文献顺序规范编排。文责自负,注意不要涉及秘密及敏感信息。

2.请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引文和史料需注明出处,采用页下,参考文献置于文末

3.字数8000字为宜。文末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姓名、电话、邮箱等,以便及时联系

4.所有稿件仅接收电子版,投稿时请在电子邮件“主题”栏标注“学术专场征文投稿+姓名”。

5.征文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日31日。

四、论文评选

征文结束后,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确定入选论文及参会人员,入选名单在省社院网站上公布,论文择优在《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发表。凡入选论文拟编辑成册,公开出版论文集。

五、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348780056@qq.com   

联系人:彭碧燕 0871-68091583   13888903568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

    2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