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社院学报

182023-0415:46— 分享 —
《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召开评刊会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477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更好执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借鉴省内优秀文科学报办刊经验,推动《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14日,学报编辑部召开评刊会。《思想战线》《云南师范大学学报》《云南民族大学学报》《云南社会科学》《学术探索》《创造》《云南日报》等编辑部有关专家出席评刊会。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418154906.jpg

会上,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松禄对学报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作了介绍。与会专家认为《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在政治把关、栏目设置、装帧设计等方面体现出学术期刊应有的水平,充分肯定了学报在突出政治宣传性、凸显统战特色性、保持学术规范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结合各自办刊经验围绕进一步明确学报的基本定位、优化约稿组稿机制、打造特色品牌栏目、培育专业化编辑队伍、定位高水平期刊建设等方面给予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编辑部成员还就主题策划、栏目共建、经费使用等问题与参会专家进行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报的发展方向。

编辑部表示将在评刊会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调研,为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着力打造政治正确、特色鲜明,兼具学术影响力的政治期刊,发挥好学报党的方针政策宣传阵地作用。(供稿:李亚强;审核: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