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社院学报

182019-0615:29—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会议,研讨学报改革发展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365

 

本站讯  6月14日上午,云南社院召开学报工作研讨会,总结学报工作座谈会会议成果,对照《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对学报工作的新要求,研究新时代学报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学院副院长、学报主编陈友康教授主持研讨会并讲话。科研处、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陈友康指出,新时代对社院学报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社院学报要紧紧围绕服务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服务社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定位,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哲学社会科学、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高度来认识做好社院学报工作的重要性。《云南社会主义学院学报》改革发展要坚持开门办刊,突出统战性、政治性和学术性,体现云南特点,在学报栏目策划与设计、作者群培养、发文质量把控、编审制度建设、编辑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深化改革;结合云南统战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探索建立特色栏目;加强与各级统战部门、民主党派、省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联系与合作,关注学术热点,注重科研成果转化,扩大稿源面,探索建立常态化约稿机制;加强编辑人才培养,建立一支责任心强、专业扎实、有工作热情、廉洁自律的编辑队伍;严格执行期刊编审、校对标准和规范,进一步优化编审制度和机制;扩大学报发行范围和数量,积极融入主流学术期刊评价体系,提升学报的社会影响力。

会上,学报编辑部汇报了学报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和规划,科研处、教研室教师围绕学报发展定位、组稿约稿、栏目优化、编审规范、编辑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科研处念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