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理论宣传

112019-1018:20— 分享 —
严庆超:此生无悔入华夏 勇立潮头写新篇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192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祖国迎来了70华诞。70年昼夜兼程,70年砥砺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挥别波澜壮阔的70年,展望承载着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又一个7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自信而坚定,“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风正劲,帆高悬,中国号巨轮向着梦想劈浪远航。

缅怀: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国之庆典,民之荣光。几代人的夙愿,亿万人的奋斗,汇集成矢志民族复兴的伟力。从推翻旧中国“倒海翻江卷巨澜”,到建设新中国“敢教日月换新天”,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一场爱国主义的坚定长征,书写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的壮丽华章。史诗从来不需要华丽的词藻,战旗是被鲜血染红的颜色。建国70周年庆典阅兵式上,100面战旗在五大战区主官的身后猎猎作响,叶挺部队、杨根思连、董存瑞班,一个个熟悉又略有陌生的名字把我们带回了那段英雄辈出的峥嵘岁月。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几代人过去了,那些感天动地的英雄气概从未离我们远去,而是化成了一砖一瓦,一梁一栋,平地搭建起共和国的不朽丰碑,锻造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陈廷儒,一位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最年长抗战老兵,2017年4月27日在苏州逝世。那个颤巍的军礼曾给了无数人坚定的力量,时光带不走的是华夏儿女的缅怀与沉思,正如今日的天安门广场上,“1949”号阅兵车承载着革命先烈的英灵,缓缓行进在长安街,走过天安门,倾听着后辈的欢欣与呼唤:看吧,这盛世已如你所愿。

奋进:闪耀民族复兴的荣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爱国不需喊口号,惟需实干与奋斗。祖国的强大磁场,吸引新时代的追梦人重整行装再出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奔跑一起圆梦。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底气十足地发声: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这份从容与坚定来自于每一位科学家、文化工作者、工匠、管理者和每一位光荣的劳动者的拼搏付出,奋进是时代的主题,是民族复兴的希望,是国家富强的基石,更是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坦荡于天地间的座右铭。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作者为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人事处副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