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社院声音 >理论宣传

112019-1018:01— 分享 —
刘林华:牢记共产党人初心 担起统战工作使命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756

10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重大意义,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断激起全国人民逐梦前行的巨大热情,鼓舞着中华民族再创奇迹的雄心壮志。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的党员,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广泛凝心聚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长征路。

坚定理想信念。“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席话振奋人心。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是一部无数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前仆后继、流血牺牲、不懈奋斗的历史,我们所取得的每一次重大进步和成功,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辉煌成就充分印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理。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在前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统战研究工作。

牢记初心使命。“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不可替代的法宝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勇于担当作为。进入新时代,我们党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我们统战科研工作者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务实的行动和有力的举措,努力把学院建设成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体现统战特色,云南特色,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崇高使命。(作者系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讲师刘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