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群团工作

222022-0715:11— 分享 —
云南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云南网 浏览次数:2803

云南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在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中绽放“半边天”风采

王宁讲话 王予波出席 林怡致辞 石玉钢主持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左超 谢进)7月19日,云南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出席大会开幕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致辞,省委副书记石玉钢主持。

7月19日,云南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  记者 雷桐苏 摄

   王宁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省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在脱贫攻坚、创业就业、维护权益、关爱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省广大妇女弘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主战场和抗击疫情最前沿,在各个领域中创新创业,在各条战线上拼搏进取,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先进模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出席大会开幕会并讲话 记者 雷桐苏 摄

  王宁强调,云南改革发展取得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广大妇女的参与和奉献,我们要闯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实现后来居上,更加需要广大妇女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中绽放“半边天”风采。要坚定理想信念,用伟大思想指引前进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用拼搏奉献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理想、赢得社会尊重。要勇于创新创业,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育特色产业、推动科技创新、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中作出贡献,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崇德向善,做家庭文明的示范者、乡风文明的引领者、法治文明的践行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民族团结进步的推动者,在培育弘扬文明风尚中发挥独特作用。

  王宁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抓实抓细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牢记职责、维护权益,协调联动、凝聚力量,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全省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记者 雷桐苏 摄

  林怡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推动云南妇女事业实现了全方位发展。全省广大妇女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勇挑重担、建功立业,充分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各级妇联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转作风、大调研、大走访、察妇情、办实事”等取得新成效,为全国妇联系统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她希望,云南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坚定不移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省领导杨宁、冯志礼、刘洪建、李刚、邱江、曾艳、鲁传刚、李小三、李玛琳、何波,省老领导王义明、晏友琼、陈立英、倪慧芳出席开幕会。团省委负责同志代表省级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代表、特邀人员等参加。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省妇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将选举产生省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