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群团工作

122022-0514:40— 分享 —
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起航——云南社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093

本站讯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学院青年们会后掀起讨论热潮。

社院青年干部、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对新时代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统战干部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岗位、砥砺奋斗,在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事业中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社院教研室副教授徐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青年教师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奋力拼搏,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新的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省社院驻云龙县检槽乡清朗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严庆超表示,作为一名驻村干部,就是要最艰苦的基层一线风雨、世面、干,在实践锻炼中感悟服务人民的人生价值追求,在苦干实干中向先进模范对标看齐,为走好人生路奠定第一块稳健的基石。

省社院办公室干部卞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作为社院干部,要牢记社院姓社,落实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实施细则要求,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为学院争创全国一流社院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学院机关青工委 念兴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