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强国复兴有我

272023-0711:57— 分享 —
【强国复兴有我】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来源:文化交流处 浏览次数:1693

本站讯 近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联合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举办“小梦想·大世界——手牵手夏令营”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体验活动。

上网 1.jpg

本次学习体验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活动邀请省、市级“非遗”传承人梁俊利、段云丽传授面塑、剪纸工艺,邀请中国青年著名沙画师李璟慧展示和传授沙画艺术,让同学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上网 2.jpg

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了红双喜、福字、鸳鸯戏水、小桥流水等富含中华传统文化意味的作品。面对一件件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精美面塑、剪纸、沙画作品,同学们惊叹“非遗”文化之美,切身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来自学院乡村振兴挂钩联系点云龙县检槽乡的中小学生和学院教职工子女60余人参加活动。

(文、图:刘洋 审核: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