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082023-0318:41— 分享 —
省民族宗教委调研组到省社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调研指导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837

本站讯 3月7日,由省民族宗教委研究室主任郭启华带队的调研组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就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及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省社院一级巡视员陈友康教授出席调研座谈会。

上网1.jpg

    学院教务处负责人、科研处和教研室教师介绍了研究基地发挥科研项目、课程体系打造、理论刊物及统战智库成果转化、网站舆论宣传等自身资源优势,多渠道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宣传工作的情况。

调研组对云南社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研究基地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抓好研究基地规范化建设,优化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机制。二要继续发扬好社院资源富集、渠道多样、内容形式丰富等优势。三要突出社院特色,发挥好各类平台载体优势和作用,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推动成果转化运用发挥实效。四是把研究基地打造成云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宣传的一个重要阵地。

陈友康指出,民族工作是云南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民族研究是云南统战理论研究的重中之重。研究基地要落实好基地建设相关要求和调研组意见,发挥好民族研究的社院优势,统筹谋划教学、科研、资政工作,三位一体推进研究基地发展建设;坚持联合研究、开放研究,积极争取统战部门、民主党派、高校科研院所等研究力量的支持,整合全省社院系统资源和力量,推动研究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建立与省民族宗教委等相关部门的长效合作机制,全面推动研究基地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科研处 罗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