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12022-0318:23—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2956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发挥好科研工作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凸显统一战线人才培养基地、理论政策宣传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功能,3月11日,云南社院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出席会议并做工作安排。科研处、教研室全体教师,文化交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网.jpg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杨松禄传达学习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基金经费管理办法,报告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要点,通报全国社会主义学院2021年科研评比表彰情况,分析当前学院科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号召教研人员加强团结协作,奋发努力,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提质增效贡献积极力量。与会教师围绕如何做好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陈友康就做好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提出四项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强化责任感、使命感,以落实学院“效能革命、作风革命年”为抓手,加强科研转化,增加成果产出,提高科研质量;二是要认识科研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增强做好科研工作的内生动力,发挥好人文社会科学举旗定向、培根铸魂和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以饱满的热情,愉快的心情做好科研工作;三是要找到开展科学研究的正确路径,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在科研工作中突出政治性、学术性、统战性、时代性和云南特点;四是要按照学院的工作安排,运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劲头做好科研工作。要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抓好自设项目立项,争取立项数和研究质量有效提升。要提前准备,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科研处 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