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302016-0915:30— 分享 —
云南社院学术委员会验收评审2014-2015年度院设科研课题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267

 

本站讯  9月28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4-2015年度院设科研课题进行结项评审。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蔡勇委托,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科研处关于2014年学院立项的17项科研课题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就申请结项的课题进行了认真的评审。会议认为,14-15年的院设科研课题选题覆盖面广,符合形势要求,体现了统战领域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价值;课题申报人员的科研能力有所提升,进一步准确掌握科研方法、把握科研规律;课题完成质量有所提高,态度认真,研究扎实,布局谋篇符合课题研究规范,形成一定量的高质量成果。同时,会议分析了存在的不足,要求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科研课题研究质量。会上,学术委员会就申请结题的科研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决定,对2015年申请结项的院设科研课题,全部同意结项验收,并根据课题质量依次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级。

陈友康总结强调,院设科研课题要从充分发挥“三个基地”作用、建设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的职能入手,明确社院科研工作与教学、资政的关系,发挥科研的基础性作用。科研要为教学服务,以研促教;加强实证研究,服务党委政府的决策,发挥科研资政作用;注重成果转化,将有价值的成果及时转变为教学专题,利用学报、公开刊物和统战理论要报等平台,发挥统一战线方针这一宣传基地的作用;完善科研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对申请延期结题科研项目的管理办法。(科研处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