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262020-0310:46— 分享 —
云南社院就教学科研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327

 

本站讯  3月24日上午,省社院召开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专题研讨如何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推动我院教学科研改革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会议,教研室、科研处、教务处负责人和学院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先围绕如何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如何将讲话精神体现在教学专题和科研工作中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陈友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组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全院干部教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工作中,坚决实现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

陈友康强调,要根据我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计划和学院重点工作安排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教学工作方面,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设新专题,实现2020年主体班次培训全覆盖,及时更新完善现有课程专题,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用学术讲政治,做好课程设计,准确理解讲话精神,做好学理性解读,引导学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努力奋斗;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内容放进课程内容,从抗击疫情看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独特优势,引导学员增强政治共识,坚定“四个自信”。科研工作方面,今年的科研工作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来进行,要积极申报高层次课题,向报刊和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相关理论文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云南光荣革命传统和云南动人故事。全院干部教师要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克服困难,做好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为云南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科研处 朱家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