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102017-0111:35— 分享 —
院学术委员会召开2016-2017年度院设科研课题立项评审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836

 

本站讯  928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6-2017年度院设科研课题进行立项评审。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彭立峰出席会议。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蔡勇委托,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科研处关于课题申报情况的汇报并对申报课题进行了评审。本次院设课题选题注重结合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十三五”期间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体现统战特色,并从社院工作实际出发,坚持大视野、小切口、深调研、重分析的科研原则,呈现出一些新思维、新视角,符合社院科研工作资政促教的功能。评审中,学术委员就课题的选题角度、研究内容、论证方法、评价效果等发表意见,并针对课题申报中选题、论证和人员构成多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修改调整建议。决定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研究》等14项课题准予立项。

陈友康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院设科研课题对于推动学科建设、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增强学院科研能力的意义,以院设课题为基本路径,夯实基础、提升品质、扩大影响,不断强化社会主义学院在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特色,在统一战线智库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针对课题研究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重立项轻研究的倾向,按要求认真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二是要体现专业特点、发挥专业优势,配置好人力资源,凝聚团队力量;三是要在深入研究基础上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科研处: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