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092016-0509:18—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2016年工作调研课题立项评审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418

 

本站55日讯  54日下午,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对2016年学院工作调研课题进行立项评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学术委员会主任蔡勇委托,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友康主持。

今年共收到各处室的有效申请书8份,申报材料规范,符合调研课题要求,总体上做到学院领导及全体人员广泛参与,力量全面调动。各课题选向反应形势要求,把握重点,有较强问题意识,比较好地联系各处室工作实际展开系统深入研究。

赵明辉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工作调研课题一要根据学院建设的现实需要,抓紧撰写调研课题,务必集中精力,抓早、抓紧、抓好。二要聚焦重点、立足实际,突出社院的特色专长,谋求创新发展。三要结合课题申报要求,增强问题意识,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入手,力图突破瓶颈。

会上,学术委员会就申报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陈友康总结强调,要增强课题管理的规范性,包括课题进度的过程管理和课题经费使用管理。统筹好资源,整合科研力量,增强团队协作,以服务大局、服务实践、服务决策为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凝炼主攻方向,高质量、严要求地完成工作调研课题。

最后,会议研究决定,对2016年申报的工作调研课题,全部同意立项,并就课题立项后的有关工作和人员安排作了调整和部署,并对调整课题经费提出积极建议。(科研处  蔡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