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092014-0917:02— 分享 —
云南社院获准承办云南省第八届社科学术年会政治学专场“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讨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365

本站828日讯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申报的云南省第八届社科学术年会学科专场项目已通过专家评审,获准承办本届学术年会政治学专场“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讨会。研讨会将于201410月下旬在昆明召开。

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各高校、科研单位、各社会科学学会承办的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以构筑云南社会科学界高层次、权威性、品牌化学术交流平台,体现学术前沿,建设思想高地,促进理论创新,提升云南文化软实力为目标,是云南社会科学界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获准承办第八届社科学术年会政治学专场“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研讨会,对于社会主义学院科研融入主流,扩大联系,拓宽领域,丰富内容,提升品质意义重大,是活跃统一战线学术氛围,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强化社会主义学院人才培养基地、理论研究基地、方针政策宣传基地建设的良好契机。

研讨会主题“统一战线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切合中国政治发展重点、难点,反映统一战线在协商民主建设中担负的使命与责任,是社会主义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构“优势学科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学院对申办此次学术专场会议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科学选题、充分论证、积极协调,学院党组两次专门听取汇报,审定实施方案,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举全院之力办好研讨会。

目前,会议筹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拟定研讨会征文通知并在网上发布;向统一战线系统、省外兄弟社院、各州市社院、省直有关部门、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发出会议邀请函及征文通知;汇总并筛选参会论文;积极落实会议流程的各项工作内容。相信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的指导帮助下,在参会全体代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我院上下的共同努力,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云南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的发展,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科研处  蒲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