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082012-1110:27— 分享 —
陈友康副院长参加第一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539

    

    本站11月6日讯 2012年10月30—31日,中央社院主办的第一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会议在济南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来自中央社院,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社会主义学院的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和《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精神,交流科研工作经验,研究科研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提高科研水平,努力开创有社会主义学院特色、能充分发挥支撑主阵地作用的科研工作新局面。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廷华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部主任贾小明作工作报告。湖南社院、浙江社院、青海社院、山东社院交流科研工作经验。会议还就《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科研评奖实施办法(试行)》及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科研项目和中央社院招标课题选题进行了讨论。我院副院长陈友康、科研处处长蒲跃及科研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央社院副院长袁廷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科研对教学、资政及提高社会主义学院地位和影响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社会主义学院的科研工作要为提高教学水平、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服务。具体任务是:一要以科研工作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二要以科研工作促进共识教育;三是以科研工作推动学科体系建设;四是以科研工作推动中华文化交流;五是以科研工作推动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创新;六是深入开展科研资政。他强调,社会主义学院的科研工作要处理好一般与特殊、学术与政治、质量与数量、成果与人才、自主与开放、科研与管理的关系,促进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科学发展。
    陈友康副院长在大会上发言。他说,这是一次认真总结、谋划全国社院科研工作的会议,内容充实,对影响社院科研工作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对进一步加强和做好社院科研工作有重要作用,必将载入社院发展史册。他认为,社院科研工作要增强理论自觉和自信,从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大格局出发来认识,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贡献,这样才能跟上时代,进入主流,更好地体现社院科研工作的价值,提高社院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地位。他希望中央社院继续加大对地方社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关心地方社院的发展,不断提高社院的正规化建设水平。他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经验和今后科研工作的思路。他说,近几年,我院在贯彻落实中央《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过程中,把科研创新作为重点工作强势推进,解放思想,加大投入,建立机制,搭建平台,融入主流,取得一些突破性、标志性成果,科研工作的影响力显著提升。他表示,云南社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兄弟社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云南社院的科研工作,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科研处 杨松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