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课程建设

082022-0418:05— 分享 —
【云南社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时③】省社院把好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入口关” 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课程试讲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3083

本站讯 省社会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开发系列专题课程,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的“三进”工作。聚焦共识教育,提高教学质量,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4月7日,省社院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次课程试讲评审会,严格把好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前的“入口关”。党组书记蔡勇、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副院长陈友康,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出席试讲评审会,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试讲。

666666.jpg

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杨松禄,教研室新进教师黄自辉先后以《坚持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为题进行了试讲。评审委员会的评委围绕着政治立场、教学内容、教学仪态、教学方法、教学语言、课件制作等方面,分别对两位教师的试讲课程进行了专业的评审和精细的点评,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77777.jpg

蔡勇参加课程评审,并就进一步完善课程试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课程试讲,是聚焦主责主业,把好课程政治关、质量关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他要求,一是要对标中央社院,完善课程试讲工作机制,相关职能处室在召开评审会前,要加强对课程质量的把关;二是参加课程试讲的教师要牢固树立“社院姓社”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规范授课、表述精准、举例恰当,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文、图:科研处 李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