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12020-0610:34— 分享 —
省社院调研组到曲靖市会泽县开展实践教学点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661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省社会主义学院充分挖掘云南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开发建设“讲好云南故事”系列专题课程,并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经院领导批准,近日,省社院教务处、教研室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曲靖市、会泽县开展实践教学点调研。

在曲靖市,调研组走访了三元宫“红军长征过曲靖”纪念园。该园是省委、省政府命名的“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开展传承红军精神、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爱国主义教育。调研组学习了三元宫会议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了解了纪念园在开展“长征精神”教育方面的经验做法。调研组与曲靖市社院有关部门就加强教学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在会泽县,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会泽县社校开发建设的“会泽县纪律建设讲习所”,了解在干部学员中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情况。与会泽社校座谈,了解办学情况和社校利用当地“铜商文化”资源开展实践教学相关情况。前往会泽社校“传承长征精神”主题实践教学点——大海草山,实际体验教学路线和教学内容,学习借鉴如何开展好“红色主题”实践教学。

调研组还就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开展了调研。深入会泽县异地搬迁一期项目——会泽县木城社区,学习、了解云南统一战线“同心工程”助力会泽县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深入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了解在脱贫攻坚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情况。为我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教学点提供了有益参考。

在调研中,我院调研组分别向曲靖市社院、会泽县社校介绍了省社院开展共识教育,特别是推进实践教学基地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省、市、县社院(校)教学协作进行了交流。(教务处  马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