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42014-0715:16— 分享 —
四川省县(市、区)统战部长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623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修养,我院协助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第45期研究班。此次培训班2014年6月16日开始至21日止,为期5天,培训范围为四川省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共计62人。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工作的开展和各项任务的完成。

培训班课程设置主要结合了云南统战工作的优势和特点,开设了少数民族统战工作和云南省省情及“桥头堡”建设两门理论课程。我院副院长彭立峰出席了开班典礼,作开班动员,并为学员们讲授了少数民族统战工作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以课堂集中辅导为主,还采取了自学、辅导、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手段。在理论辅导后,学员们对云南省的民族宗教工作情况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学院还安排学员到玉溪市红塔集团、峨山茶叶生态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在实地考察中,学员能够与当地民众直接对话,参观当地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从中吸取了宝贵的经验,极大的提振了工作信心。(教务处 王曜宇、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