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032021-1111:13— 分享 —
2021年党外政协委员进修班在我院结业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2176

本站讯  2021年10月29日下午,由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2021年党外政协委员进修班结业式在我院举行。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主持结业式。

76d4b943777cd1583489a29ba4324b5.jpg

何云葵对研修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并对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结合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实践,对学员今后如何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把握正确履职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发挥好政协委员联系广泛、代表性强、包容性大的优势,拓展团结面、搞好大联合,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深调研、勤思考,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作为政协委员要做到“行在基层,心系百姓”,广泛收集民意,开展专题协商,助推实事办理,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三是要善创新、献良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委员们要围绕当今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紧扣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建言献策,说话说到点子上,建言建在关键处。干干净净履职,踏踏实实尽责,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00696ef844adb7ff64bd7728a4d0651.jpg

陈友康说,党外政协委员进修班在省社院首次举办,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委员们准确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工作,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结业式上,4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们表示,参加本期研修班收获很大。今后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政治使命,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文:教务处王璐;图:教务处李志会、王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