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162019-1013:29— 分享 —
全省侨务工作业务培训班(第5期)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439

 

本站讯  10月15日,全省侨务工作业务培训班(第5期)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社院副院长陈友康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综合侨务副处长陈智俊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友康指出,这是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统战侨务工作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新时代统战侨务干部综合素质、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做了精心筹备。他希望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统战系统侨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积极推动并促进新时代云南海外统战工作的开展。  

陈智俊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讲,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二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办法;三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就统战侨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讨、学习借鉴;四要遵规守矩,遵守好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为期5天,省、州(市)、县统战侨务工作相关业务负责人共86人参加培训。

作者:周培文,全省侨务工作业务培训班(第5期)学员、大理州弥渡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