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人事管理

172020-0317:36— 分享 —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省社会主义学院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619

 

本站讯  为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加强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促进干部廉洁从政,3月13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涛带队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对6名职务提拔或职级晋升的处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中,陈涛对省社院新任职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也是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有效举措。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二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社院工作和本职岗位的全过程;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做到理论水平有造诣,政治站位有高度,业务知识要精湛,遵守党的纪律做模范;四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围绕教学、科研、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行政后勤等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扎实谋事创业;五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2名新任职处级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牢廉洁从政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监督,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谈话结束后,全体新任职干部签订了《个人廉政承诺书》。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机关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