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党风廉政

112020-1211:22— 分享 —
文化交流处党支部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729

12月10号,文化交流处党支部书记诸芳为支部全体党员讲题为《要把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的定海神针,守好廉洁纪律》廉政党课。

党课结合学院集中观看的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对案情进行剖析,引导大家认识到:这些违法违纪的领导干部尽管被不法商人围猎的手段和方式等等不一,但核心是不法商人看中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和资源,从而极尽诱惑之事进行拉拢腐蚀,图谋巨大利益回报。究其根本,跟这些落马官员丧失了党员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发生动摇有关系。他们在人生的巅峰时刻,不能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安逸,贪图享乐,权力观扭曲,丧失底线,最终被所谓的友情、恋情、江湖义气等所围猎,一步步身不由己地滑向贪腐的深渊,搞得身败名裂,受到党纪国法应有的惩罚。教训极其惨痛,发人警醒和深思。

党课强调,作风和纪律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保证,必须常抓不懈。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要遵守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守好廉洁纪律,建设良好家风,从法纪警示教育中深刻汲取教训,防微杜渐。支部党员和党员之间,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之间要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和廉政谈话,起到互相提醒和监督的作用,防止发生违规违纪问题。三是要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各项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学院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化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