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州市社院

142021-0517:38— 分享 —
玉溪社会主义学院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来源:玉溪社会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3205

图片1

 本站讯  5月12日,中共玉溪市委党校(玉溪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常务副校长李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宋红瑛领学《条例》。

图片4

 学习会上,宋红瑛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央统战部负责人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答记者问》对《条例》修订的背景与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与亮点、贯彻落实等三方面进行了解读。宋红瑛指出,要以《条例》为遵循,深化社会主义学院的职能职责,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重视班次学制规范,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提升师资队伍水平。

图片3图片2

         李卫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他要求,一要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认识。《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贯彻落实《条例》。必须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维护和促进宗教和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创建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履行好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条例》的学习不是终点,而是工作新的奋斗起点。关键要学有所思、悟有所行、行有所效,不断增强统战意识、社院意识,在教学培训、科研咨政、管理服务中将统战职责落到实处。(供稿:玉溪社会主义学院  马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