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支部建设

152023-0316:43— 分享 —
谢灿坤参加教务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612

(本站讯)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机关党委印发的《2022年度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3月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灿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道交流思想,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01b1baac52f7a589a290986f1ddf07c.jpg

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魏贵华主持,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机关党委委员张波列席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魏贵华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教务处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党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把“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摆,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通过打扫支部和个人的“政治灰尘”,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机关党委委员张波受机关党委委派,对会议作出点评。他认为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他指出了组织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并对支部做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谢灿坤认为,教务处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程序严格、会风严谨,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她强调,教务处党支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切实抓好组织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做到真落实、真整改。她对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教务处党支部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和政治规矩贯彻于党建工作始终,突出统领作用,促进党建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互融共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做好“党建+共识教育”品牌建设,着力打造具有云南统战特点、社院特色的教学品牌,推动统一战线教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巩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做表率。

教务处党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文:教务处 普朝喜、图: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