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92018-1217:36— 分享 —
云南社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818

 

本站讯  12月21日下午,云南社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出席并讲话,教学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学院部分教职工、临街承租户及景星社区相关人员共80多人参加培训。

杨春禄强调,本次培训是为了认真做好今冬明春云南社院教学综合楼火灾防控工作,创建平安校园。他要求,一是各临街商铺负责人作为承租铺面消防安全管理人,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好消防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及节假日的值班工作。二是学院安保部门及临街各租房商铺负责人要做好“防火、防电、防盗”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检查电器设备线路、消防设施、楼梯间、通道是否完好有效、畅通无阻,油烟机管道清洗到位,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排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元旦、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校园安全。

此次培训分消防基础知识专题辅导和实操演练两部分。消防基础知识专题辅导部分主要介绍和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火灾案例分析;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种类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灭火器材及辅助救生设施的正确使用;火场疏散逃生方法及逃生当中的注意事项等。实操演练主要进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由云南尚云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冯镜主持主讲。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云南社院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管理工作对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学院消防安全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通过培训和实操演练,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教学服务中心刘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