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82017-0909:29— 分享 —
“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807

 

接待部前厅陈师

2017年3月8日-12日,我荣幸地参加了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统一组织赴文山麻栗坡县开展的以“老山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这是一次坚定信念之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之行,于我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之旅。短短五天,活动内容从学唱战地红歌《团结就是力量》、《血染的风采》开始,队列训练、专题教学、史情教学、国防教育、战情教育、悲情教育、一路走下来,感人至深、终生难忘!

一到麻栗坡,领了一本资料,翻开扉页“老山精神”四个大字映入眼帘,紧接的是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甘愿吃亏的无私奉献精神;生死相依、团结战斗的集体主义精神;不畏一切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次到麻栗坡老山前线,在白教官的精心组织下,三十年前的那场战争,以各种形式浮现在我们的面前,无论是军营生活的艰苦,老山作战纪念馆纪念战争的沉重,老山主峰的险峻,麻栗坡烈士陵园的哀思,还是电影《高山下的花环》带来的感动,以及张登国校长《“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报告,所有这些都深深震撼了我的心灵,这次教育活动对我是一次人生的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也使我对“老山精神”有了重新的认识。

老山精神”是什么?那就是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牺牲小我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老山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不怕艰苦、不怕牺牲、不怕吃亏的奉献精神。战士是可爱的,可战争却是残酷的,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只有国家的实力得到真正有效的提升,和平才能得到保障。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这次老山之行,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所选择的信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伟大民族复兴之路、强军之路、保卫国家。我们要以中国梦为指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远大崇高的人生观、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满怀感恩之心,珍惜今天的和平,解决好利益观,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贡献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力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团结同事、积极向上、工作中钻研业务、争当标兵,生活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正能量,给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严格按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来规范自己日常行为,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能尽早加入到党组织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