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252016-1116:34— 分享 —
教学服务中心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308

本站讯 11月22日,根据学院机关党委安排,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学院秘书长、教学服务中心主任谢灿坤在周二例会上以讲授党课的形式,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谢灿坤同志从学什么、怎么学两方面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 “内化于心”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内核。她指出,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其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政治、理论、实践三个层面。六中全会在政治上的重要意义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理论上的重要意义,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实践上的重要意义,就是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行了顶层设计,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她还简要介绍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二是“外化于行”自觉规范言行,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她要求教学服务中心中心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中心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原文、讲党课、谈体会、查不足、明方向,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后勤服务建设上来,以实际行动把全会精神落实好,贯彻好。

联系实际抓好落实 教学服务中心党支部要以学院正规化建设为目标,认真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法。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加强中心的经营管理工作结合起来,立规明矩,进一步健全完善物品采购申购制度、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物品专人保管按需领用制度、财务报账制度、中层骨干考核聘用制度等,形成“用制度管权、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工作机制,使人、财、物的管理更加规范透明。定岗定责,进一步规范各部门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团结协作意识。用铁的纪律打造学院的后勤服务建设队伍,规范教学服务中心党员和领导干部的日常行为,推进从严治党。

学用结合推动工作。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制度、《条例》的规定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忠诚、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加强廉政教育管理,与供货商签订《廉政合作协议》,向供货商介绍本单位有关廉政建设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任何人不得对服务对象、供货商“吃、拿、卡、要”等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学院后勤服务保障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实际成效。

教学服务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和入党积极分了听取党课。(教学服务中心  李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