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行政后勤 >工作动态

112018-0215:02— 分享 —
云南社院教学服务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016

 

本站讯  2018年1月30日下午,云南社院教学服务中心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学院秘书长、教学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谢灿坤回顾总结了2017年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她指出,2017年在学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院长办公会和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在各处室的支持配合下,服务中心认真履行后勤服务保障职能,始终坚持为学院教学科研行政服务、为民主党派服务、为统一战线工作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四服务”宗旨;在经营理念上,坚持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兼顾经济效益的原则;在市场定位上,以接待党政机关会议为主。以管理科学化、服务规范化、保障人性化为目标,以制度建设和员工队伍建设为抓手,稳步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充分发挥后勤工作在统一战线人才培养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三是常规工作有序推进,保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四是稳步有序推进规范化管理,物业管理规范有序;五是制度建设卓有成效,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六是教学综合楼设施设备保持完备,“建设项目”收尾工作妥善处置;七是加强成本管理,依法依规依纪经营管理。

她分析了服务中心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员工队伍素质、后勤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仍有待提高;二是理解掌握适用财税新政策法规还有一定差距,相关人员对财税改革政策的熟练应用有待提高;三是部分员工还存在大局观念淡薄、责任心、进取心不强,按部就班,创新能力弱,学习力、统筹协调意识、担当意识不够的问题。 

谢灿坤强调,新的一年,进入新时代要有新目标、新气象、新作为,要适应全省统战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轮训、全覆盖的新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加强业务技能的学习培训,牢记责任,以优质的服务赢得新客源,创造新业绩,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做好统一战线干部教育培训后勤服务保障。二是加强监督、执纪的力度,积极推进日常管理制度化,确定2018年为“制度执行年”。三是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四是认真做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五是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规范工作程序、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六是规范开展物业管理工作。

她强调,近期要认真做好校园消防、防火、防盗、防恐,安全生产、食品卫生安全、员工人身安全工作;学院放假及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讲学习、讲政治。从书本学、从实践学、从身边的同事学,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道德修养和技能水平。二是讲大局、讲纪律。树立大局意识,服从和服务于统一战线工作大局,学院的工作大局,树立社院兴、中心兴,社院荣、中心荣的观念。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敬业奉献。树立纪律意识,遵守劳动纪律,工作纪律。三是讲法治、讲规矩。要把制度、纪律挺在前面,努力培养法治思维,养成依法办事,按程序、规矩办事的习惯。四是讲团结、讲担当。要有团队意识,团结协作精神,沟通交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共同营造既明确分工,又团结协作的和谐工作氛围。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按照工作规范、工作程序做好服务保障。每个员工都要有不让事情在我这里耽误,在我这个层面能解决的,决不推诿上交的意识,敢于担当,恪尽职守。

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服务中心财务总监侯晓芳充分肯定了服务中心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希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财务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财务人员要加强财税政策法规的学习,积极主动地与财税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咨询、协调,寻求支持帮助,享受合理的政策红利;重视成本核算,加强经营成本管理。

会上对优秀部门经理和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优秀员工周赛代表受表彰员工发言,感谢学院和服务中心领导的关心,同事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在新的一年会更加努力的工作,戒骄戒躁,不断创新,不求做得最好,但求做得更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尽微薄之力!

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新一年的努力方向,表彰先进,鞭策后进,为教学服务中心员工鼓了劲,加了油,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会议由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志会主持,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参加大会。(教学服务中心刘 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