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72023-0217:12— 分享 —
第十一次全省社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昆举行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1076

本站讯  第十一次全省社院院长联席会议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云南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院党组书记岳宁主持会议,省社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作工作报告。会议学习传达了第十五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精神。全省16家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原图 -修改.jp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社院要学习领悟好、讲授宣传好、研究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入脑入心,加强理论攻关、推出新研究成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社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倾力打造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品牌,主动融入大局,精准服务大局,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统一战线重要会议精神,不断夯实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社院阵地;要深刻把握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更好地发挥社院作用;要齐心协力、守正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社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厚植人心、凝聚力量、担当作为、勠力同心,不断开创云南统一战线教培工作新局面,为云南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做出社会主义学院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社院教师优质课程交流活动情况、2022年度全省社院科研协作课题结项情况。昆明、昭通、玉溪、红河、文山、普洱、迪庆、临沧8家州(市)社院作交流发言。

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省社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16家州(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州(市)社院有关领导及部分干部教师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曹汀汀  图:卫家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