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32022-1110:49— 分享 —
【云南社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行时⑲】何云葵出席2022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3399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社院实践教学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进一步整合全省社院实践教学资源,推进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共享。11月15日,省社院在普洱市宁洱县举办2022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工作会。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部分社院及相关干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进行研讨交流,省社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2072(20221123-093224).JPG                        

何云葵说,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肩负着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光荣使命。近年来,省社院坚持“定位准确、主题鲜明、各有侧重、互为补充”的原则,彰显我省统战优势和民族特色,打造了一批具有时代特征、统战特色、云南特点的实践教学基地。下一步,全省社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要把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战线的最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新实践,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IMG_2073(20221123-093232).JPG

何云葵对今后全省社院推进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全省社院“一盘棋”思想,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合作模式,推进全省社院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共享;二是要以主题建设抓手,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融入实践教学建设中;三是注重宣传交流合作,打造云南社院系统共识教育实践教学品牌;四是要积极探索与文创企业合作,将实践教学建设与文化创作结合起来,研发带有云南统战文化标识、具有纪念意义的的文创产品,增强学员对云南统战文化的认知和感受。

参会人员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各自单位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情况,并表示在今后的实践教学建设工作中,要坚持“社院姓社”,与省社院一起集中优势力量,提高实践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通过深度挖掘实践教学资源中的深刻内涵和当代价值,发出云南统战声音,讲好中国统战故事,为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本次实践教学工作会由省社院主办,宁洱县社会主义学校承办。(文、图:省社院教务处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