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22022-0716:27— 分享 —
李玛琳副省长到云南社院主持民进云南省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202

本站讯 7月21日,为巩固拓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民进云南省委在省社院组织开展“同心向党”系列活动中“同上一堂课”活动。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会主委李玛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云南省委会原副主委陈友康作《“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同上一堂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专题辅导。

李玛琳说,本次活动是民进省委启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后,开展“同心向党”系列活动中“同上一堂课”的“第一讲”,旨在进一步提高民进会员对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丰厚的参政履职成果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李玛琳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而知”,在钻研中把理论读“活”。要把认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深入地进行学习,坚持理论与工作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学习与研究相结合,在“学”与“做”中提高认识、增进智慧,增长本领、推动工作;二是学而信,在感悟中把信念筑“牢”。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严峻复杂,民进云南省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在学、思、践、悟、行中,自觉提高防范政治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言论的影响,保持正确判断、政治忠诚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三是学而行,在履职中把工作做“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以开展好宣传思想工作为抓手,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要坚决不出任何政治问题,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同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的要求,共同把云南民进建设成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民进云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门委员会、企联会、开明画院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以及2022年度民进云南省委新会员培训班培训学员120余人在省社院主会场参加了学习;各州市委员会、部分会员300余人通过网络在线上参加学习。

李玛琳对省社院工作特别是防控新冠疫情工作表示肯定。(文:省社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