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2022-0114:51— 分享 —
云南社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1095

(本站讯)1月17日下午,云南社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系统总结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和成效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学院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副院长陈友康出席会议,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春禄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谢灿坤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网 修图-1.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学院党组坚决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发挥学院“三个基地”作用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锤炼相统一、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相融合,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增加了历史自信、增进了团结统一、增强了斗争精神,激发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蔡勇指出,要认真梳理、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更加坚定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要持续践行人民至上,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把学院建成省委放心、学员满意、特色鲜明的政治学院;五是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学院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风清气正。

蔡勇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政治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学院党员、干部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终身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文:教务处 王璐 图:教务处 王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