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082021-1022:11— 分享 —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南社院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培训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028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系列论述,结合学院2021年“永远跟党走、喜迎国庆节”“四个一”系列活动安排,9月29日下午,学院工会邀请省红十字会相关专业人士在三楼多功能厅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培训。学院教职工、教学服务中心员工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1.jpg

培训教师紧紧围绕应急救护主题,从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概论、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处理等方面,对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培训教师还重点讲授并示范伤口包扎、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的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示范完毕后,教职工和教学服务中心员工热情高涨,踊跃体验,纷纷上前进行伤口包扎模拟操作,演练心肺复苏(CPR)操作要领,培训教师耐心细致帮助纠正,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2.jpg

3.jpg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授方式生动,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通过学习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今后会向家人朋友积极推广和普及这些知识技能,提高自我保护、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学院工会 郭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