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32021-0915:51— 分享 —
云南省社院举办2021年全省县(市、区)社校 骨干教师培训班

来源:教研室 浏览次数:1304

 本站讯  2021913—18日,由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玉溪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全省县(市、区)社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玉溪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玉溪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安亮主持开班式,玉溪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宋红瑛致欢迎辞。

 杨春禄指出,省社院全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印发的《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坚持联合办学、开发办学,汇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教培质效和科研水平。

 杨春禄强调,每年举办一期县(市、区)社校骨干教师培训班是省社院坚持以“大社院”发展理念,持之以恒着力解决社院系统师资力量薄弱和特色课程缺乏等问题,努力打造全省共建共享的统战理论师资队伍而进行的制度性活动。他对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推进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三进”;二是要提高工作站位,打造社院系统师资队伍;三是要从严遵规守纪,确保培训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省社院特别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沈桂萍教授为培训班学员讲授《宗教领域形势政策与工作》专题,沈桂萍教授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从宗教领域新情况新问题、辩证把握宗教社会作用两重性、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宗教领域形势作了详细分析和精准政策解读。

 培训班为期6天,全省县(市、区)社校骨干教师共58人参加培训。省社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统筹协调学员调训,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通过共同举办师资培训班,实现优质办学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进一步促进县(市、区)社会主义学校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学员一致认为参加此次培训机会难得,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实、联系实际紧、组织管理严、学习效果好。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能力、更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振奋了精神、增进了友谊,明晰了基层社校如何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文、图:云南省社院教研室 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