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92021-0620:47— 分享 —
徐彬赴云龙县检槽乡清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科研处 浏览次数:1615


本站讯 6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率领省政协、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调研组一行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定点帮扶联系点云龙县检槽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省政协常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何云葵参加调研。

1.jpg

24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检槽乡清朗村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以及驻村工作队近期的工作与下步打算。在清朗村委会,徐彬与三名驻村队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2.jpg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检槽乡十方福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村蔬菜大棚和村民家中进行了实地调研。徐彬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局之年,工作重点是把乡村发展规划好。要提前行动,尽快摸清底数,要守住规模化返贫的底线,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和预警机制到位。要围绕义务教育的均衡和高质量发展,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要结合云龙县“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规划,明确重点发展的产业,突出自身特色,产业发展的核心是村集体经济,电商平台是重要窗口,合作社是基础,三者要协调发展。

3.jpg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及大理州、云龙县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省社会主义学院驻清朗村工作队队员  朱家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