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72011-1209:14— 分享 —
向省社会主义学院赠送《云南政协报》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694

 

 许文彪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朝好气象,春城春意浓。在元旦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相聚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昆明勋业集团晋龙如意园向省社会主义学院捐赠《云南政协报》仪式。首先,我谨代表昆明勋业集团董事长许家勋先生,代表昆明晋龙如意园全体员工,向莅临捐赠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昆明勋业集团创建伊始,便始终恪守“创业人为本,发展报社会”的发展观念,积极投入到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当中。作为省政协常委、省商会副会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的许家勋先生,不仅是一位成功的企业家,也是一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慈善家。30多年来,在许家勋先生的带领下,昆明勋业集团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扶贫、修路、助学、抚养孤儿、慰问老人等各项慈善活动之中,累计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公益慈善事业,为云南的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昆明晋龙园文化有限公司是昆明勋业集团的骨干企业,也是一座集生态园林、景观文化、往生服务为一体,在全国殡葬界享有盛誉的大型现代化陵园。自2001年成立以来,昆明晋龙如意园积极参与各项光彩公益事业,踊跃捐款捐物,为云南公益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了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晋龙园先后捐款300多万元,用于改善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资助辍学儿童重返校园,并在2007年1月,兴建了寻甸中民家勋希望小学,同年10月,又向云南教育  基金会捐赠118万元,用于支持云南教育事业发展。
  在积极参与捐资助学的同时,晋龙园也极为关注民生,并多次慷慨解囊,奉献爱心。10年来,晋龙园先后捐资800多万元,用于晋宁县及晋城镇道路改造、饮水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并在每年的中秋、重阳、冬至和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昆明地区贫困、伤残、孤寡老人,情系夕阳,孝感天地!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企业财富来源于民,应当回馈到民众中去。在昆明勋业集团和晋龙如意园未来的发展之中,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坚持“关注公益,情系慈善,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文化理念,始终身怀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关注弱势群体,踊跃参加各项光彩福利事业,为云南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再立新功!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此,祝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2011年12月27日

                       (作者系昆明勋业集团副总经理、昆明晋龙如意园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