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192012-0719:29— 分享 —
民建云南中青年会员培训班第三小组学习情况汇告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5009

 

                              张静梅

 

民建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第三组共有学员21名,其中男学员9人,女学员12人。学员主要来自于省直各支部,来自文山、红河、普洱、玉溪、曲靖、昭通和昆明等地。

全组学员在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各任课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团结协作、严于律己,在学习中提高、丰富了理论知识,在培训中提高了处理问题的能力,在活动中增强了集体观念,体现出了新时期民建会员的优良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我们感到,这次紧张而活泼的培训,受益匪浅,储备了丰富的知识,提高了理论修养,增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每个学员都有很大的收获。归纳起来就是两方面:

一、讲学习,讲思考,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

通过学习,提高了个人政治素质,使我们进一步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确了民主党派所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这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到学员的需要,学习培训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理论和政策、云南省省情、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建自身建设教育等方面,给学员特别是新学员提供了充分的基础教育套餐。学员们学到了较全面的理论知识。每个学员都把这次到培训当做一个提高自己的难得机会,专心学习,认真听课。

在分组讨论中,每位学员认真、积极发言,我们围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许多组员并就建设学习型参政党、拓宽参政议政渠道、丰富组织生活等工作均提出了建议。组员们表示,通过学习,更加了解了“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多党合作制度的鲜明特色和优势。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加强思想建设,才是提高参政议政的根本。

通过学习,深刻理解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了解了国情、省情,组员们表示,我们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本职岗位上为社会的发展、繁荣作出应有的努力。同时,发挥各自优势,在党派活动或组织活动中履行职能,担负起社会责任。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认真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讲团结,讲奉献,充分体现了集体主义思想

大家从各个不同的岗位走到一起学习和生活很不容易,因此各位组员十分珍惜这个机会,充分体现出团结奉献的精神。一是对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怕劳累,不讲条件,只要接受了任务就不折不扣尽最大努力干好。如参加班级的各项活动,大家都很踊跃,牺牲休息时间从无怨言,保证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二是创造条件,主动为班级服务。有的组员主动为班级事务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有的组员在班级各项活动中,主动捐资捐物,提供便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组员们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块想,事往一块干,表现出了高度的团结协作精神。在学习和各种活动中,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彼此关系十分融洽,共同维护全组全班的荣誉,形成了一个团结、奋进、向上的集体。

短暂的一周,是人生长河中的一瞬,但它所留下的影响和意义将享受终身。“与善人居,如入幽兰之室,久而闻其香,与之化矣”。三组学员们将把这次培训学到的好精神、好作风、好品质带到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努力把学习所获运用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中,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工作,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争做优秀的民建会员,为我省经济、社会和其他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民建组织、领导老师们的教诲。

                        (民建云南省委中青年会员培训班第三小组组长、

                                                 经开区法制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