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092019-0715:48— 分享 —
洱源县党外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262

 

2019年7月1日至7日,本人有幸参加了县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的2019年洱源县党外干部培训班,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收获颇多,现将自己培训心得作如下小结。

一、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重要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

通过聆听钟瑞华老师的专题讲授,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巩固和推动统战工作发展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让我重新认识到基层统战工作是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工作,重新认识到我们基层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为我们在新时代统战工作中,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工业信息和科技部门的工作人员,我在日常工作中常与企业人员打交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论,为我们基层干部正确处理与非公经济人士的关系,正确开展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尹未仙老师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美丽云南建设》的专题讲授,则让我们跳出了狭隘的个体、区域思维,从全省、全国乃至全人类的角度重新思考和定位生态环境问题,让我们对洱海保护工作的有了全新的理解,洱海保护工作,不仅是政治责任,更是我们地方党和政府的历史使命,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的一笔重要财富。

二、强化了对知识的掌握,提升了综合素质及工作能力

调查研究及网络舆情,在原来的工作中,我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报送调研报告时,因为缺乏专业的知识,多数情况下都会按照相关报告的模板进行材料收集和写作,导致上报的调研报告质量不高。徐敏老师的《参政议政与调查研究》课程,让我学习到了科学的调研方法,受益匪浅。而单晓红老师讲授的《突发事件网络舆论引导》,则让我们对政府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网络舆论的原则和方式方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网络舆情的能力。中华文化及乡村振兴等课程,让我们清晰的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文化自信的由来,认识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原因、思路与对策,让我们在更高的层次上去认识问题、思考问题,有助于提高我们在乡村振兴、本土民族文化保护发扬等工作中参政议政的能力。在心理健康方面,由于基层工作多而杂、基层晋升难等因素影响,厌倦、不满等情绪常会困扰我们基层干部,《干部心理调适》课程的设置,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注和关心,赵建新老师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则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习到了抑郁、焦虑等精神疾病的表现和危害,初步掌握了自我调适的方法和心理疾病医治途径,为我们保持健康的心态提供了科学的途径。

三、促进了对新事物的了解,拓宽了视野及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中,我们到昆明金鼎1919文化创意产业园及晋宁“七彩云南”养老小镇参观学习了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经验和滇池生态保护与康养产业发展经验,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对720云的全景工具平台及猪八戒网的企业外包服务平台等新兴事物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五华区政府做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先进经验有了更好的掌握,对新兴养老产业有了新的认识,这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和思路,提高了我们参与洱源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统战布局的工作能力。洱源自然资源丰富,电商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但也面临着产业转型的困境,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经验和滇池生态保护与康养产业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思考和借鉴。

通过本次培训,理论素养得到了提高,视野得到了开阔,同时思想观念等也得到了提升。短暂的学习即将结束,我将把培训所学到的知识更好的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并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途径,进一步筑牢成长进步的根基,努力为洱源绿色、健康、稳定、和谐发展奉献自己的锦薄之力。

(作者:2019年洱源县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洱源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办公室主任丁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