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02012-0715:31— 分享 —
民建云南省委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学员心得摘编之一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4559


 

                                 马晓鸿 
              
    通过这一周的培训,我们一定能够提高我们的政治觉悟、参政议政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在未来通过积极地合作共事来服务社会。
    刚才我们的班长已经做了非常精彩的发言,我在这里就表达一个观点。中国古代的《国语》中有这样的名言:“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顾能丰长而物归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正是反映了这一古老的哲学思想。意思是不同的东西彼此和谐才能生世间万物,所有东西都一致的话,世界也就不再发展了。我们国家的执政党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民主党派,为了更好的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保持在大前提一致的情况下,多多地强调自己的独特性和批判性,才能更好地实行民主监督和合作共事。为社会的有效沟通提供通畅的管道,为民主监督提供多元化视角。只有保持自己的独特性和批判性的政治地位,才能为加快扫除社会腐败,加强廉政建设,和加快政治民主化进程贡献力量,这不仅是我们民主党派的历史定位,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入地意识到这一点,与大家分享这个观点,也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多多批评指正!
    通过这一周的培训,我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时间虽短,情深意长,培训是结束了,我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最后祝愿我们全体学员在日后能够密切交流,互相学习,携起手来,有力地推进我国政治体制的民主化进程,更好地建设一个和谐民主、科学发展的社会主义国家。

                               (民建云南省委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学习委员、

                                                                          昆明五华灵源教育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