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82011-0409:12— 分享 —
提高素质发挥优势立足本职努力工作——参加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下)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13

(接上篇)

  三、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努力工作。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在不同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回去后,我将勇于实践,把学习中的所思所获融入工作中,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发挥党外干部参政议政,位置超脱的优势,经常深入基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关注社会热点难点,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主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构建和谐社会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二是本着恪尽职守,大胆创新的原则,积极推进社会事业领域的各项改革,如教育方面,在按照“做大城区,巩固坝区,优化山区”的思路加大校点布局调整力度的同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力促城乡义务教育逐步均衡发展;卫生方面,结合国家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保基本,强基层,筑牢乡村两级医疗服务底网,努力迈向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同时稳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推行基本药物制度,确保医院得发展,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计生方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计生工作面临的新困难和新问题,继续推行“贴心三关怀,干群一家亲”的优质服务切干群关系,扎实开展计生工作;大力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让二十户以上通电村组都能收听收看电视,听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声音,知晓国家实施的各项惠农政策,搭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增进沟通了解,共建和谐社会。三是立足县情实际,结合分管工作特点,及时总结社会管理创新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适时调整工作的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大姚是一个集山区、民族、贫困为一体的家级贫困县,乡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发展的进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一些矛盾和压力,只有一切为群众着想,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间,用真情感动群众,用坦诚和实干赢得民心,才能不断化解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者系大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201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