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员风采

262011-0409:13— 分享 —
参加社院党外干部培训的几点感悟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6262


张晋


    1、心灵的感触
  由红河州统战部选派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在学习期间,偶尔到学院的图书室查找资料,面对干净、排列整齐的电脑、各种书籍,特别是沉浸在寂静无声的图书馆的这种环境中,是一种享受,是多年以来没有过的,仿佛又回到了20多年前的大学时代。
  置身于这种环境中与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流,形成了多大的反差,在目前世界上人们浮燥的思想、欲望充斥着人们每天生活的年代,能在省会城市有这么一片学习的净士,实存是难得。作为全省培养党外领导干部的最高学府,是应该这样,而且应该继续长久地保留下去,让我们这些党外学生在工作一段时间后,能有一个充电和提高自身素质的地方。
  2、学习的感悟
  在省委统战部的统筹安排和省社院领导及教职员工的精心组织下,我们学习了十多个专题,虽然我认为每个专题的上课时间太短,但回过头来想,毕竟我们在学校的时间有限,何况我们还要工作。而老师在课题的讲课,基本上主要的内容和重点已经讲了,更多的理解、记忆、联系、融会贯通等,还需要我们课下继续学习。
  有些专题课的学习,确实让我感到全身心的触动,我是一个孜孜不倦地向前努力的人,这么多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是这样,经历了很多困难、很多挫折,有很多苦恼和感叹,自己有时也在找寻调节平衡内心心态的办法,有了些办法但不系统,听了领导干部如何减轻内在压力和艺术鉴赏能力提高的两个专题课后,心胸豁然开朗,全身如释重负,使我在心态凋节和自信心提高上有了可借鉴的样本,毕竟这些课题是老师多年研究和精心提炼的成果。
  这次安排的课程比较多,而且比较丰富,通过学习了解,可以说对我来讲,是提升自己理论知识和素质修养的一次很好的机会,说明省委统战部和省社院领导和教师们作了仔细的研究和安排。我每年都有机会和组织要求到省外培训,但能在省社院学习是我最大的希望。(作者是
红河州发改委总工程师 )
                                           201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