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财务公开

182021-0816:05— 分享 —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教学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4474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隶属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二级预算单位,成立于1999年,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的宗旨和业务范围是负责提供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承担省社会主义学院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在确保公益目标的前提下,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与业主相关的服务,收益的使用按有关规定执行。主要职能是为云南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提供所需的住宿、餐饮、会场、教学等配套的后勤服务保障,并为全省统一战线系统提供出差和会议、培训服务,是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开展教学、科研等各种交流活动的接待单位。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教学服务中心围绕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按照“服务、保障、管理、经营、发展"的理念,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抓手,落实审计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不断增强和改进后勤服务的运行和管理机制,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规范管理、高效运行、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2020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1.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利用职工培训会、部门经理会议、党员大会等会议,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学习《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学习党章党规、时事政策、经营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达贯彻学院党组、院长办公会、监管委员会会议精神、决定事项。在工作中,强化政治功能的宣传和引导,要求全体党员对党中央、省委和学院作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比去年同期下降68%,出租学员宿舍15835间,平均住房率25%,比去年同期下降52%。受疫情影响,在经营亏损的情况下,做好“六稳"工作,确保了员工的工资福利,稳定了员工队伍。

2.规范经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对服务中心所使用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盘点,建账立目,专人管理;做好临街铺面房租催收、水电费收缴、消防安全等物业管理工作,基本做到房租应收尽收,保证了国有资产的保值。

3.加强成本核算,控制经营成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讲话精神,坚持计划用餐、合理备餐等七条措施,设置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员,努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持每月一次的市场调查、询价,合理调整供应商报价清单的价格,每月签订一轮食品供货商合同,确保食品来源清楚、质量品质安全、价格合理,控制餐饮经营成本。

4.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使用车辆,完成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安装,公务用车单车核算,定点维修、保险、加油、洗车等,控制用车成本。

5.稳固会议承接资格,扩大对外营销。根据昆明市财政局新一轮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接待单位招标公告,精心制作投标书、准备相关资格证明文件,经评标委员会评审确定,教学服务中心以第三十五中标候选人的排名成功入围中标单位,新签订了“2021-2022年昆明市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入围协议书,为对外会议承接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准入条件。

(二)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和改进后勤服务管理机制

1.根据审计整改要求,制定教学服务中中心审计整改方案,实施财务电算化会计记账,修定和完善教学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30余个,修定工作流程7项。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良好氛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积极推进日常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税政策法规的咨询学习,合理享受疫情免税政策。

2.按照行业规范持之以恒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安全生产、员工人身安全、反恐防恐、扫黑除恶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一是配合辖区派出所完成学院教学综合楼及临街商铺基本情况信息采集填报,参加护国派出所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网络安全会议,组织员工注册关注“安家昆明”、“金钟罩”防范诈骗微信程序,邀请辖区派出所来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讲座。二是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维护防控措施,完成安防人脸识别系统安装。三是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牵头组织2020年一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专题培训、二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等实操学习,组织安保人员参加“中国消防微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培训等活动。选派6名员工参加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的2020年度消防员消 防轮训工作,做好学院微型消防站和消防户籍化管理工作。完成学院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相关资料变更,学院消防管理人注册、消防理论考试,取得良好成绩。全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了校园安全。

3.扎实做好教学综合楼各类设施设备的维护、环境卫生清洁和园林绿化等物业管理工作。一是完成教学设备设施更新,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公共区域配备自助租借充电宝设备。二是完成智慧校园后勤服务管理一卡通模块使用,配合做好智慧教务信息更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与新时代统一战线后勤服务保障要求还有差距。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合同制员工83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4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775.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775.4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573.1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较多。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087.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1,087.9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0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24.72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增加缴纳国有资产使用费129万元、经营收入下降同时,营业成本下降但下降额度不大(受疫情影响物价有所上升),工资、营业费用、管理费用、水电费、客用品等支出有所下降。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教学服务中心是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0.0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0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0.0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0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教学服务中心是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经费自收自支,无专项业务工作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00%。与上年对比无变化,主要原因分析教学服务中心是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不涉及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本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此类支出;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0.00%。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部门资产总额909.1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71.20万元,固定资产37.9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40.9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3.05万元,流动资产减少263.9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909.14

871.20

37.94

0.00

0.00

0.00

37.94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是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下属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暂未纳入收入预算管理,每年进行部门决算,按财政编制预算要求2021年将纳入收支预决算管理。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


附件: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服务中心表_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