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党建 >文明创建

132022-0311:55— 分享 —
【提醒】叮咚!您的快递到了,怎样收取才安全?

来源:云南发布 浏览次数:3965

近日

全国部分地区的快递

存在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风险

信息提示一个接一个

快递收取一波接一波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

如何科学地拿快递

做好个人防护?

提示来了!


接收快递注意事项

收拆快递时这样做

① 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请先戴上口罩和手套。

② 手套可选用塑胶或一次性手套,口罩可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

③ 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④ 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拆快递、货物前,可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对外包装及物品进行擦拭消毒,但要注意酒精易燃性强,切勿进行大面积喷洒消毒。

⑤ 同时,尽量避免在封闭的空间内拆快递,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包装处理时这样做

① 快递盒及货物外包装等,请单独丢弃在垃圾袋中,不与其他垃圾混合。

② 丢弃前,使用含氯消毒液喷洒消毒,并扎紧袋口丢弃。84消毒液与水1:99稀释后喷洒消毒也同样适用。

如何做好手部卫生

① 使用流动水洗手或免洗洗手液。

② 若使用流动水洗手时,请配合肥皂或洗手液等消毒用品。

③ 洗手前请勿接触“眼、口、鼻”,洗手时揉搓时间不少于20秒。

④ 推荐使用七步洗手法,在流水下彻底冲尽双手后,用干净毛巾或纸巾擦干。

收取快递时

对外包装全面消毒效果如何?

可起到一定作用

但是也存在不足

首先,简单地喷几下物体表面并不能做到面面俱到,消毒的范围不够全面。

其次,喷几下就结束,对物品的消毒作用时间并不能得到充分保证。

如果消毒液的成分是酒精,酒精遇到明火还会有燃烧的风险。

在此

也提醒快递从业人员

尽量采用非接触方式如使用智能快件箱(信包箱)完成邮件快件收发。

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戴手套。

乘坐厢式电梯时需戴口罩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尽量无接触

事后要洗手

科学收取快递

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