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022019-0516:46— 分享 —
携手开展对台文化交流 加深友谊 促进合作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204

本站讯   4月27日,民革云南省委在云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接待来自台湾台塑集团南亚塑料仁武厂一行50余人的参访团,参访团由南亚企业工会理事吴祈忠先生担任团长。民革云南省委副主委李兴华,民革云南省委副巡视员韩芸、民革云南省委秘书长金昊、民革省委办公室主任易容萍、民革省委联络处调研员张晓雯等参加交流活动。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杨焱平、文化交流处副处长诸芳应邀共同出席交流活动。

杨焱平向客人介绍了近年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对台进行文化学术交流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财富,也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的精神纽带。云南和台湾人缘相亲、文缘相通,拥有许多共同的历史记忆,滇台交流交往渊源流长。感谢民革云南省委把台湾的老朋友介绍给云南中华文化学院,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继续巩固和加强对台文化学术交流搭建新的桥梁和纽带。希望今后参访团能够专程到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进行文化研讨,深度领略七彩云南的美和昆明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我们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共同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积极贡献。

这是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第二次与民革云南省委共同开展对台交流。双方今后还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把朋友圈做大,继续共同推动对台文化交流与合作。 (文化交流处  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