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学院 >文化交流

042018-1211:04— 分享 —
云南中华文化学院赴浙、鲁、京三地中华文化学院进行学习调研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014

 

本站讯  11月26日至30日,云南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袁光兴率学院文化交流处一行4人赴浙江、山东和北京进行学习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贯彻落实学院党组“大调研、大学习、大培训”的要求,通过调研,借鉴经验,获得启示,进一步厘清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的工作思路,制定未来发展规划,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云南篇章。

调研组先后与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北京中华文化学院和中华文化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还实地调研了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安吉现场教学基地和山东中华文化学院教学培训设施。

在调研学习中,我们了解到兄弟社院在开展中华文化学院工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当地文化特点、整合优势统战资源,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浙江中华文化学院通过丰富的浙商海外资源,建立了“海外传播促进会”、“海外华文媒体联谊会”、“海外蒲公英使者联谊会”等组织,形成了较大的海外影响力。山东中华文化学院利用深厚的文化底蕴,精心打造六条共识教育现场教学线路,以“老家在山东”作为文化品牌,统领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北京中华文化学院依托首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教育等资源优势,建立了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中华文化学院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围绕“十个讲清楚”完成了一大批核心课程建设,打造“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教学品牌,对中华文化学院开展共识教育和对外培训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袁光兴指出,云南中华文化学院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与各地中华文化学院开展深层次、多领域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整合资源,以打基础、搭平台、建机制、做项目、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用好中华文化学院这块金字招牌,抓住发展机遇,发挥云南特色文化优势,谱写好中华文化的云南篇章。(文化交流处   曹汀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