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统战新闻

302022-1119:34— 分享 —
云南统战系统以开展“四强”活动为抓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云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688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出台实施方案,要求在全省统战系统开展“强学习、悟思想,强调研、明思路,强作风、抓队伍,强机制、重落实”活动(以下简称“四强”活动),以此为重要抓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实施方案强调,“四强”活动是推进全省统战工作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守正创新的重要措施,要常态化开展、实效化推进。具体如下:

强学习、悟思想。通过组织持之以恒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分级负责、分层展开、分众实施抓好专题培训,推动全省统战系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强调研、明思路。在全省统战系统常态化开展工作大调研,按照省委“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的要求,把情况了解透、问题找准确、思路理清楚、措施制定实。

强作风、抓队伍。在统战系统持续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通过推进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网格工作法,分领域、抓重点,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工作提质增效。

强机制、重落实。探索创新新时代统战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巩固有效工作方法,进一步发挥大统战格局作用,强化督促考核机制,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打造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队伍,建设管理规范、运转高效、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

实施方案指出,要不断总结开展“四强”活动的成效和经验,把规范的动作标准化、有效的做法制度化、成功的经验长效化。工作推进中形成的调查研究成果、典型工作经验,省委统战部及时组织总结宣传、交流推广。